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

张掖召开农业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2017年农业重点工作

2017年02月18日 10:1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2月17日,张掖市农业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农业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全市农业工作主要成效和特点,对2017年全市农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农业局在家领导、各县区农牧委主要领导、分管现代农业的负责同志、县区农技、种子、经作、经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农业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部分乡镇村社干部、农业企业负责同志120余人参加会议。

  2016年全市农业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坚定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四二’部署,实施‘六六’战略,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总体工作思路,立足资源禀赋和农业基础优势,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大机遇,着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市“三农”工作呈现出结构持续优化、特色更加突出、规模迅速扩大、模式不断创新、改革逐步深化的发展新局面,农业供给体系建设成效初显,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对于服务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至关重要。2017年农业农村经济工作,要牢牢把握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调整优化农业的要素、产品、技术、产业、区域、主体等方面结构,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进绿色发展,创新体制机制,从整体上提高农业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使农业供需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新的平衡。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供给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主攻方向,以优化供给、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结构调整为重点,着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拓宽新渠道,着力提升特色产业优势,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市建设进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主要目标是:力争实现农业增加值增速保持在5%以上、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的目标。

  会议要求,市县农业农村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农业工作思路和目标,突出优化结构,着力增加有效供给;突出提品质,着力提高农业供给质量;突出促动能,着力深化农业改革;突出可持续,着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突出促融合,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突出增效益,着力提升农产品竞争力;突出强基础,着力加强农业项目工作,扎实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市县区农业系统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主动破除惯性思维,加快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自身建设的方方面面,全面提升农业系统履职尽责、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适应农业发展新常态。与此同时,要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思路,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会上,还对2016年度市县区农业系统受到地厅级以上表彰情况和2016年度县区农业重点工作责任书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16年度全市农业工作先进个人及局属单位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市农业局与县区农(牧)业(局)委员会签订2017年度农业重点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六县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王学峰)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