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三堡镇:村规民约为环境卫生整治保驾护航

2017年02月17日 15:0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民乐县三堡镇充分运用村规民约这一村民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的有效形式,通过召开村民会议讨论,将村民环保义务表现为具有可操作性的条款纳入村规民约,监督约束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为环境卫生整治保驾护航。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垃圾不乱倒,粪土不乱堆,污水不乱泼,柴草不乱放,各种垃圾倒入垃圾中转站,定期清理”“不焚烧农作物秸秆和垃圾、每年秋收后将自家地上的农膜清理干净,交到村委会回收处理”三堡镇韩庄村村委会主任韩习学介绍了村规民约里有关环保的内容,他说像这样简便易行、通俗易懂的条款还有很多,有了这些规定村上搞环境整治也有了抓手,群众的环保意识也逐渐增强,村里的卫生状况大为改观。

  村民会议表决通过村规民约后的第二天,团结村村民杨国华就赶忙拾掇自家门口的垃圾堆和草堆,他说再让别人督促清理卫生,自己的脸面挂不住,再说环境变干净、变漂亮了,最后受益的还是我们农民自己。

  目前,该镇辖区内14各村均已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村民行为规范的制度约束已经形成,营造起干部群众合力攻坚、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整治环境的良好氛围。(宁守燕)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