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山丹县李桥乡“五举措”提升利益导向工作水平

2017年02月17日 14:5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真正使计生家庭得到实惠,营造计划生育和谐氛围,山丹县李桥乡“五举措”提升利益导向工作水平,落实国家奖扶特扶政策,帮助计生家庭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使党的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加大政策宣传。李桥乡计生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山丹县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精神,在全乡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专题讲座、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使奖扶特扶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为计生民生工程的实施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准确摸底登记。根据全员人口信息系统的信息,结合全乡其他部门信息,进行入户调查复核,仔细排查奖扶特扶目标人群,认真填写登记表,确保申报对象一个不漏。

  严格规范程序。严格按照“本人申报、村民计生协会评议、村民代表大会审议、县级复核和张榜公示”的规范程序开展奖扶特扶工作。深入全乡入户看资料、调查走访,开展资格申报和审核、公示工作,确保程序步骤到位、资格确认准确。

  压实责任落实。坚持“谁调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实行责任追究制。设立咨询投诉电话、举报箱,畅通投诉渠道,完善社会监督机制,使计划生育惠民政策更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确保群众实惠落到实处。

  加强关怀关爱。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救助、补助等惠民政策。对独生子女奖励金、奖励扶助金、特别扶助金等奖励政策,严格按照规定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实行“4+1”联系制度,及时沟通情况,了解需求,提供必要的帮助。利用元旦、春节、母亲节等节日开展慰问活动,深入计生困难家庭,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孙锐)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