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民乐县“万村整洁”示范村建设成效明显

2017年02月17日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2月15日讯 (通讯员 王鹏) 民乐县坚持把“万村整洁”示范村建设作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有力抓手,按照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城乡联动、整体推进、标本兼治、长效管理的工作思路,在南丰乡杨圈村等20个示范村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努力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6年,民乐县从农村传统历史、人文积淀、资源禀赋、地形地貌、群众愿望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实际出发,制订《民乐县万村整洁示范村建设方案》,深入开展以“干净、整洁、路畅、村绿”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改善行动,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努力实现“脏乱差”得到全面治理、垃圾污水得到处理、村庄基本绿化的目标。通过政策扶持、项目带动、部门配合、群众参与,“万村整洁”示范村群众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形成了沿线美丽、面上洁净的美丽乡村格局,农村公共空间得到有效整治。加大项目整合力度,不断配套完善基础设施,20个“万村整洁”示范村共改造危旧房227户,改造门面952户,改造围墙5400米,粉刷墙壁35810平方米,硬化村社道路12.8公里,镶嵌路沿石和铺设人行道33.7公里,安装路灯232盏。积极争引项目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新建扩建文体广场6处、乡村舞台3处、文化休闲长廊4处、修建凉亭5个,新建或维修村委会4处,新建文化活动室1处。重点开展农村生活环境治理,推动农村环境建设从治理脏乱差向优化布局转型,新建垃圾填埋场、农田废弃物处理点、垃圾中转站和生活垃圾点42处,配备垃圾斗、垃圾箱147个,垃圾清运车、保洁车11辆,配备专兼职环卫人员54人,清理“三堆”7.8万方,农村生态环境大为改观。深入开展乡村植树造林活动,加快镇村绿化步伐,平整和清理树池72公里,绿化道路85.6公里,设置绿化带围栏32.8公里,栽植绿化苗木3.8万株,种植花卉11.6万株。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