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综合

山丹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建筑施工领域工伤保险工作

2017年02月17日 09:1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保障建筑施工领域劳动者依法享受工伤保险的权益,健全建筑施工领域工伤保险参保机制,去年,山丹县人社局采取强力措施,实现了全县16个工程项目1450人参加了建筑业工伤保险,征缴工伤保险费13万元,工伤保险基金累计支付待遇5人次20.36万元。

  山丹县人社局采取多种形式,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微信等传播媒介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宣传工伤保险参保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同时,深入建筑施工一线实地向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施工从业人员就相关政策、收费标准等进行宣传,确保全县所有建筑施工企业对工伤保险参保知晓率达100%。截止目前,开展宣传8场次,覆盖全县所有16个续建、新建工程项目,发放各类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

  由山丹县人社局牵头,县级各有关部门参与,建立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及时研究处理参保推进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成立了建筑施工企业工伤保险参保联合执法队,强化了对全县续建、新建的工程建设项目的综合执法,形成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有效推进了参保工作开展。

  为健全参保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山丹县级各主管部门严把“先参保后施工”关口,将工伤保险参保作为施工许可证审批的前置条件,对未参保的新开工项目一律不颁发施工许可证,对未参保的续建项目一律停工整改。县人社局建立了参保工作定期巡查机制,定期对参保的施工建设企业的项目参保人数、项目参保金额等情况进行稽核,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不定期开展劳动保障监察巡查,对瞒报、虚报项目参保人数或项目参保金额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实现对建筑施工企业的常态化监管。同时,县级各主管部门加强了对主管行业的建筑施工企业的日常监管,进一步完善了参保工作常态化监管机制。(山丹县人社局 曹义山)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