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副省长李斌在张掖调研: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 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医疗服务

2017年02月16日 17:39   来源:张掖日报

  副省长李斌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

  不断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 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医疗服务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2月16日,副省长李斌赴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河西学院医学院及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建设现场,就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清陪同调研。

  李斌首先来到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实地察看急救中心、住院部儿科病区及医疗培训中心等科室的设备配置和业务开展情况。得知当前医院各类医学设备基本满足工作需要,但部分科室依然存在床位紧张、医护人员不足等问题时,李斌强调,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作为区域医疗中心,在本区域医疗卫生发展和医疗服务中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要坚持“硬”“软”件同抓同促,在强化医疗设备和基础设施等硬件支撑的同时,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从管理体制和激励机制入手,激发医护人员工作热情,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更有效、更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要充分发挥区域医疗中心的带动作用,强化与县区医院及乡镇、社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联动服务能力,积极主动开展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人员的培训活动,成为区域医疗培训基地。

  在河西学院医学院,李斌详细了解该校招生、学科建设、学生就业等相关情况,并参观了部分实训教室。李斌指出,医疗服务作为一项技术性服务,最核心的竞争力是人才。河西学院医学院作为张掖高等教育的一大特色和亮点,多年来为河西乃至全省培养了大批优秀医学人才,对全省基础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李斌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特色专业和优势学科建设,打造一流医疗教育品牌;积极开展院校合作,推动医疗设施、设备资源共享,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实现从校园到医院的无缝对接。

  正在建设中的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是我市“十三五”时期由政府投资建设的重点医疗卫生项目。作为综合性医院,该项目的建成对不断强化我市医疗卫生资源状况、推进新城区建设步伐、带动全国养老示范基地建设将产生显著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李斌强调,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组织好施工、建设、管理各个环节的工作,保证项目如期建成,尽早投入使用。要采取引入优质资源托管、探索现代化管理模式、开展大规模人才招引等创新型举措,打造环境优良、设施齐全、专家集聚、水平一流的高端医疗服务机构,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李佳颖)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