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山丹县霍城镇多措并举打好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

2017年02月16日 15:2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切实解决霍城镇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霍城形象,改善霍城面貌,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山丹县霍城镇多措并举打好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

  在“十走行动”发现问题中,市林业局,县政协办、发改委、民政局、林业局、房管局、市政管理局、残联、科协、运管所、人防办等11个责任单位领导干部实地踏勘,对生态环境问题和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分类汇总,特别是对“河流渠道走两岸、城镇村庄走外圈、学校医院走四边、农田林网走地坎、农牧设施走边缘、县乡道路走路肩”等环境问题“高发地、严重地”进行仔细排查。

  该镇严格按照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汇总,对发现的问题拍照留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检查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确保踏勘问题不留死角、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在对村社辖区环境卫生状况进行系统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霍城镇集镇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制度》,成立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检查领导小组,按照责任分工、区域分工和责任村社的原则,实行“包村蹲点”负责制,由联系各村的包村领导、蹲点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全面负责对辖区内的“脏乱差”现象进行全面整治,坚持治理与维护、管理与服务相结合,主要采取增设卫生设施、加大环境宣传力度、规范摊位摆放、划定车辆停靠区域等措施,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延伸发展,巩固整治成果。

  目前全镇共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1400多人(次),调用装载机、垃圾清运车43台(次),清运垃圾560余方,销号问题27个,极大改善了镇域环境卫生。(安柏涛)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