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张健赴临泽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检查调研

2017年02月13日 08:42   来源:张掖日报

  张健在赴临泽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专项行动时指出

  严格排查问题 认真开展治理 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2月10日,张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赴临泽县开展生态环境“大发现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河流渠道两岸生态环境污染问题进行徒步察看和检查调研。市人大秘书长脱兴福一同前往。

  在临泽县鹦鸽嘴水库,张健围绕水库大坝边走边看,详细向管理人员了解水库目前的运行情况,人员管理制度和生态环保措施等具体问题。针对水库周边存在生活建筑垃圾的现象,张健指出,水库管理站一定要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门和市委相关要求,建立健全机制,完善管理体系,在保障生态用水配置的同时,切实增强工作人员环保意识,采取多样手段,及时开展整治,确保水库周边生态环境免受破坏。

  随后,张健分别沿梨园河、大沙河徒步而行,沿途发现河道边堆积生活生产垃圾、农用薄膜,岸边存在违规建筑等问题。张健强调,临泽县各相关单位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干部和周边群众开展清理,还要制定有效的防治措施,严格查处沿河企业对环境的破坏行为,从根本上杜绝生态河流被破坏污染。

  察看中,张健还来到倪家营镇梨园村,对农村养殖小区周边及村庄环境面貌进行检查。在看到村庄边缘有大量垃圾堆积,部分养殖农户屋后牲畜粪便清理不净的问题后。张健指出,乡镇及村委会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重点对农村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加以整治,要积极加强对村民的环保教育引导,努力营造美好的农村环境。临泽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提起精神,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同时还要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能够深入进行。(钱斌)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