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鸭暖镇:“快乐老乡”迎新春

2017年01月24日 08:35   来源:中国张掖网

  舞龙狮、写对联,年味民俗随处可见;看舞蹈、听戏曲,欢歌笑语接连不断……1月23日,临泽县鸭暖镇张湾村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该镇“快乐老乡”精准扶贫集中引领示范暨“中医送温暖·健康进乡村”活动在这里启动,给寒冬里的鸭暖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

  一大早,该镇妇联、计生站、司法所、安监站、卫生院、计生服务所、派出所等7个部门各显其能,挂横幅、发彩页、讲政策、解难题,排开了惠民服务一字“长龙”:“大姐,你可以拿出你的手机,扫扫这个二维码,加公众号,就可以关注临泽妇女,也可以扫扫这几个微信号,就可以直接和县、镇妇联主席成为好友了,以后通过手机不但可以了解妇联工作情况,有难题时还可以直接求助妇联”,镇干部尹雪峰指着宣传桌上贴的二维码对张湾村3社李玉梅说道,李玉梅应声拿出手机扫了扫二维码,关注了临泽妇联后,便点击进入界面,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该镇妇联还借助“建设法治鸭暖·巾帼在行动”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群众遵法守法用法,向妇女群众宣传有关妇女权益保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宣传资料,耐心的为前来咨询的妇女群众答疑解惑,倡导平安家庭理念,抵制家庭暴力等恶习,引导广大妇女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

  伴随着阵阵掌声,表彰活动开始了。经过严格程序评选的“五星文明户”、“好婆婆”、“最美家庭”等30户先进典型披挂被面,一一上台领奖。“近年来,我们村广泛开展“五星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等各类先进典型创评活动,推动文明家庭创建的同时,带来了正能量。”该村党总支书记闫自保向笔者介绍道。

  “医生,给我也量一下血压,我咋最近感觉头晕得很”,张湾村二社村民闫福国撸起袖子对拿着血压计的卫生院医生熊福山说道,测完血压熊福山对闫福国说:“你的血压偏高,高压150了,过年的时候多吃些清淡的,不要喝酒,要多注意休息……”听到一番叮嘱后,闫福国放宽了心,带着宣传资料乐呵呵地对笔者说:“这活动开展得好,平时量血压还得到诊所去,今天下了楼就能量血压,不但赠送了药品,还有好看的节目,感觉今天就像过年一样让人开心。”

  活动还邀请县皓首秦腔剧社表演了《黑虎坐台》、《赶坡》《三击掌》等曲目,受到了群众欢迎。参加活动的该村群众赵超说:“此次活动搞的比较好,大冬天的感觉心里暖暖的,就像是过年一样。”(张文清)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