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综合

山丹县工商质监局“三打一维” 保障春节市场经营平稳

2017年01月23日 17:1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春节将至,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县工商质监局早动手、早安排、早落实,以“三打一维”为重点,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打击假冒伪劣。根据节日市场特点和消费特点,以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多以及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为重点品种,以大型商场、门店超市、集贸市场等地为重点地区,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合同违法、非法传销等违法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要求经营户必须诚信经营,不得缺斤少两以及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等违法经营行为,严禁“三无”产品及不合格的商品上市销售,坚决取缔无照经营行为。

  打击特种设备非法违法行为。重点对“三未”(未经注册登记、检验或检验不合格;未按规定进行维护保养;未按规定配备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二无两超”(无证、超范围或者许可证过期、使用非法特种设备和超期不检、无证上岗的)、 “一无一违”(无证上岗、违章作业)等特种设备违法行为开展执法检查,消除一批事故隐患,确保我县特种设备安全。

  打击虚假宣传。以大型商场、居民小区、各类商品展销会和人员聚集地为重点场所,严查节日消费重点商品及市场热销商品虚假打折、虚构交易、误导消费者等行为,以及医疗保健用品欺骗、误导消费行为,加强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广告监测,规范广告市场秩序。在各大超市和人员密集场所发布节日消费警示,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完善12315、12365工作体系,畅通节日消费投诉渠道,合理安排了节日值班人员,在明确了值班职责和纪律的基础上,及时受理消费投诉举报,要求值班人员落实“有诉必接”的工作要求,在接到投诉后要第一时间与消费者取得联系,第一时间赶赴消费纠纷事发地,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消费者调解消费纠纷,同时注重收集群众反映的假冒伪劣、虚假宣传、传销活动线索。

  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户1842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查获假冒伪劣九粮春、九粮液、陇派等酒类26瓶,检查各类特种设备483台件,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37份,排查安全隐患49条。(毛中瑾)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