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街道

张掖市甘州区东街街道甘泉社区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2017年01月23日 16:5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了秉承传统,告别陋习,倡导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程度和文明素质,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近日,甘州区东街街道甘泉社区开展以“家家户户文明祭祀,美丽甘州共同维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社区结合实际,在辖区过往人群较多的南大池公园门口、甘泉巷分别设置宣传点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为过往人群广泛宣传开展文明祭祀的目的意义。通过发放“开展文明祭祀不随意在城区主要道路焚烧纸钱、抛洒祭品致广大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居民群众在除夕晚上不要在城区主要道路的快慢车道、绿化带、人行道随地焚烧纸钱、抛洒祭品。引导居民群众用文明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的方式在指定的地点进行焚烧祭祀。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提高了思想意识,培养和树立了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居民群众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创建文明、祥和社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董雪云)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