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惠民社区加强居民教育 提升居民文明素质

2017年01月23日 14:3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惠民社区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以宣传教育为纽带,不断把提升辖区居民素质、将居民健康心态和文明行为做为社区工作的重点,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进步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使居民群众的综合素质得到不断提升。

  加强思想道德宣传,提升文明素质。社区依托“道德大讲堂”“市民学校”“居民教育中心”等阵地,组织辖区党员开展一月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推进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公民思想道德体系建设,教育引导居民群众知荣辱、讲文明、强素质、树新风,打造文明和谐社区,争做文明市民,全面提高居民的综合素质,筑起社会文明和谐的桥梁。

  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增强自身素质。社区通过“健康大讲堂”,开展内容丰富的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社区群众健康知识水平,增强自我健康保健和预防疾病能力,逐渐改变不良的卫生陋习,传播科学健康思想,倡导居民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社区健康环境。

  加强各类政策宣传,促进社区服务。社区加强各项惠民政策法规的宣传,以促进社区服务管理,通过开展社保政策解读、创业创新就业指导培训等,加强社区失业、从业、创业就业能力的培养。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辖区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创业创新意识、社保维权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高。至目前,社区新增就业252人,困难人员就业62人。

  加强文化普及宣传,增进邻里和谐。以“元旦”、“三八”、“国庆”等重要节日为契机,开展居民趣味运动会、社区文艺节目汇演、“最美家庭”、最美阳光老人、最美老干部等先进典型的评选表彰、青少年快乐假期系列等活动,进一步活跃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激发了居民积极参与活动、建设邻里和谐社区的积极性。

  至目前,社区先后开展禁毒、消防、反邪教、安全生产、人防等大型宣传教育活动10场次,举办政策解读、法律法规、健康教育、养生保健、创业创新等方面的培训讲座13场次,开展大型义诊活动5场次,为辖区110多名老人开展免费健康检查。(李红梅 李新)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