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县多措并举保障春运安全

2017年01月23日 11:3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请大家上车坐好之后,及时系好安全带……”近日,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李铧在例行春运检查中,发现部分旅客没有系上安全带,他一边讲解安全带如何使用,一边俯下身替乘客细心地系上安全带。

  “春运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让全县群众过个欢乐、安全的春节,这是我们全体交警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份内的工作,苦点累点不算什么”,李铧告诉记者。

  春运工作启动以来,该县在总结历年春运工作的基础上,提前做好今年春运旅客流量、流向、流时的调查和预测,加强运力组织调配,保障春运工作顺利进行。强化春运车辆源头管理,做到“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把好站门,杜绝病车、超员车辆出站。加强运输车辆安全监管,对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技术性能排查,确保车辆消防、救生设施配置齐全,严禁未取得经营权的出租车、违规卧铺客车、非法改装车、报废车以及技术不合格、安全无保障的营运客车参加春运。加强对路面的实时监控,对客源相对集中的区域及重点路段进行监控稽查和实施巡回检查,及时查处各类违章经营行为和非法营运车辆。加强城乡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隐患排查整治,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恶劣天气和旅客滞留等突发情况,提前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强化驾驶员管理,对驾驶人员从业资格逐一进行排查,严禁聘用被列入道路客运“黑名单”的客运驾驶员,严禁驾驶员疲劳驾驶。强化春运安保工作,严厉打击倒卖车票、“甩客”“倒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无证、无照运营,以及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乘坐交通工具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旅客合法权益,全力保障春运安全畅通。(程明阳)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