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民生

肃南:“最美出租司机”送摔倒老人回家获点赞

2017年01月22日 15:0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1月20日,一条关于“肃南最美司机”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争相转发,那辆“甘G-86736”的出租车捕获了大家的视线,大家在赞扬这位司机的同时,也把这件事当成一股正能量来传递。

  20日早上11时左右,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宝鹿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的司机赵忠章正开车从喇嘛湾台子下来,路过西柳沟桥时,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拄着拐杖突然摔倒了,他赶紧下车过去拉她起来,得知老人右胳膊有点疼,赵忠章小心翼翼将老人搀扶到自己的车里休息。他询问了老人身体还有什么不舒服,是否需要上医院,老人告诉他想回家,于是赵忠章开车将老人送到了家里。回到家后,赵忠章都没有向家人和朋友提起这件事情,因为在他看来,自己只不过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这不是什么大事啦,就像在路上捡到钱包,大家都会交给警察一样。”当天中午,当他看到自己的事情被发到微信上,感到很意外。说起被大家称赞的事,他朴实地说:“这没啥。”赵忠章认为尊老敬老是老祖宗留下的美德,无论什么时候,大家都要将这样的美德传承下去。赵忠章告诉记者,他之前有看过“扶起摔倒老人被讹诈”的相关新闻,但是他当时并没有考虑到这些。“就像看到自己母亲摔倒一样,我担心她会出什么事,就是想帮助她,希望她平安,其他的就没有去想了。”赵忠章告诉记者,他只是做了一件大家都会做的事。他说自己跑出租车有5年时间,遇上这样的情况不是第一次,他都是默默的帮助他们。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像赵忠章一样充满善良和热心的人。感谢他们的不仅有被帮助的老人及其家人,更有无数的居民群众。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这样的正能量传递下去,让美丽的肃南充满爱。(安晓)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