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陇商“给力”家乡发展 金张掖成功引资28.17亿元

2017年01月20日 09:23   来源:新华网

  陇商回家乡·再聚金张掖招商引资引创大会现场。

  新华网张掖1月18日电 (杜雪琴) 17日,在由张掖市政府、甘肃省经济合作局、甘肃省陇商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陇商回家乡·再聚金张掖招商引资引创大会上,来自张掖市各县区、相关部门与参会的部分省市甘肃商会、企业负责人共签约14个项目,总投资达28.17亿元。

  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作项目推介。

  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说,自2016年年初张掖市召开首次陇商回家乡招商引创大会以来,张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建设取得了明显进展,双创基地体系、支持双创的地方政策体系均已基本形成。

  “我们以前是做酿酒葡萄种植,给甘肃紫轩、甘肃祁连等酒厂提供原材料。2014年成立了红桥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去年12月份第一批酒出厂。这次活动市政府给我们这些做新产品的企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让更多的客商了解我们的企业和产品。”在会议中心大厅自家企业的展厅前忙着给前来品酒的客商介绍产品的甘肃红桥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贾玉莹说。

  同在展厅参观的广东国利农产品包装厂厂长赵廷武说:“以前我就是个在农产品包装厂上班的打工仔,今年广东国利农产品包装有限公司在民乐落地,董事长李浩铭看我有稳定的客源和丰富的工作经验,让我当厂长。民乐工业园区的厂房是现成的,我们前期只要投资400万改造厂房,购置设备就可以投入生产了,春节过完我们就动工。”

  现场签约。

  据张掖市招商局副局长汤东武介绍,今年的“陇商回家乡·聚首金张掖”招商引创活动,相比去年规模缩小,更多的是精准招商,邀请有意向的客商就具体的项目进行对接。更加注重根据张掖市实际情况,引进可以落地、生根的的项目,其中14个签约项目里有将近一半是与农产品相关的。同时,更加关注中小企业的发展,在会议中心搭建展厅,也是为了给张掖市的中小企业一个向外推介展示的平台。

  “期待能与各地陇商、张商达成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在招商引资引创大会上,黄泽元向与会嘉宾介绍了2017年市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及重点项目。

  他透露,2017年,张掖市将以集约经营、规模养殖、标准化生产为重点,以三元双向循环为基本模式,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突破口,以工业园区为基本载体,加快生态工业发展;以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为动力,以全域旅游典范城市为目标,促进旅游文化产业提质增效;以基础设施、生态建设、公共服务为重点,以PPP合作为重要模式,改善区域发展条件,重点建设甘州区亚盛张掖农场2万头奶牛养殖场、高台县绿色蔬菜产业园、民乐县食用菌产业园等项目。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