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综合

山丹:城乡居保协办员架起同农户沟通桥梁

2017年01月18日 15:5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人社局全面推行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协办员制度,实行“村级推荐、乡镇批准并管理、县主管部门备案”的管理模式,每个行政村配备协办员1名,目前全县共选拔配备112名。以正式文件的形式,对选拔任用的村协办员在参保登记、关系转移接续、待遇领取手续,亡故上报、银行卡(折)发放、资格情况公示、生存认证等七个方面的职责进行了明确和规范,使全体村协办员的管理、使用及工作开展有规可依,有矩可循。为鼓励村协办员积极开展工作,从今年开始,县人社局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经费中,按照每个村的实际参保人数每人每年1.5元的标准,对协办员进行工作补贴,年底根据每个协办员的工作情况统一考核后予以发放。

  通过村协办员制度的实施,加强了参保缴费和待遇审核发放两个关键环节的监管,杜绝了养老金人为滞压和死亡人员家属冒领养老金的现象,保证了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平稳运行,解决了近年来村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方便了群众就近办理相关业务,促进了基层服务职能有序下沉。截止目前,全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了99%,收缴保费1410.19万元,保费收缴率达到97.56%,为经生存认证后符合条件的2.14万人发放养老金2400多万元。(山人社)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