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张掖举行陇商回家乡·再聚金张掖招商引资引创大会

2017年01月18日 14:54   来源:张掖日报

  张掖举行陇商回家乡·再聚金张掖招商引资引创大会

  14个项目进行集体签约总投资28.17亿元

  黄泽元作项目推介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李佳颖陈海)1月16日至17日,由张掖市政府、甘肃省经济合作局、甘肃省陇商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陇商回家乡·再聚金张掖招商引资引创大会在张掖宾馆会议中心如期举行,14个项目进行集体签约,总投资达28.17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作项目推介。市领导梁蓉兰、韩正明、张勇、王向机、王海峰、赵学忠,省经合局副局长陈学燕,省陇商联合会秘书长田阿鹏出席。副市长陈华主持。部分省市甘肃商会、企业负责人、省内外媒体记者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黄泽元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30万张掖人民对莅临我市参加陇商回家乡·再聚金张掖招商引资引创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黄泽元说,自2016年年初我市召开首次陇商回家乡招商引创大会以来,各地陇商、张商积极支持和投身张掖发展,在张投资兴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一年来,张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建设取得了明显进展,双创基地体系、支持双创的地方政策体系均已基本形成。其中,以张掖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民乐生态工业园区为重点,与四县工业园区形成“2+4”园区支撑体系,园区固定资产投资和产值占到全市工业的62%和72%,辐射带动和聚集效应持续提升;“32+X”的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体系中已建成各类创业创新基地35个,面积达84万平方米,入驻入孵企业938户。支持小微企业的“黄金19条”优惠扶持政策和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的政府投融资平台、张掖版融资服务体系都已发挥积极作用,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为创业创新提供了金融支持。同时,实施了“三个一批”科技创新行动,助力科技成果转化,2015年以来转化各类科技成果130项,2015年全市技术合同交易额达13.5亿元。

  黄泽元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今年我市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及重点项目。黄泽元说,2017年,我市将以集约经营、规模养殖、标准化生产为重点,以三元双向循环为基本模式,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突破口,以工业园区为基本载体,加快生态工业发展;以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为动力,以全域旅游典范城市为目标,促进旅游文化产业提质增效;以基础设施、生态建设、公共服务为重点,以PPP合作为重要模式,改善区域发展条件,重点建设甘州区亚盛张掖农场2万头奶牛养殖场、高台县绿色蔬菜产业园、民乐县食用菌产业园、百著实业特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及配送、临泽县5000吨冻干脱水蔬菜加工、弱水花海文化旅游景区、丹霞七彩镇、滨河新区滨湖路文化街等项目,期待能与各地陇商、张商达成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陈学燕在致辞中指出,张掖市委、市政府超前谋划,自去年元旦成功举办陇商回家乡·聚首金张掖招商引创大会后,再次邀请各位企业家齐聚金张掖,围绕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现代农业、新能源开发、城市新区建设和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领域一起谋划项目,必将为张掖未来的发展抢得先机,为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田阿鹏在致辞中号召陇商企业家,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行动指南,以此次招商引创大会为契机,努力推进陇商回家乡投资建设活动,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早日实现甘肃与全国同步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此次大会同时举办了旅游文化体育医养项目、绿色有机农产品种植和精深加工项目、畜牧业及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PPP项目、地方特色优势产品线上线下经销、生态工业项目及双创六个专题对接会。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