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平川镇:老人喜领养老金 欢欢喜喜过大年

2017年01月18日 10:1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新春伊始,正是不少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年的日子,在平川镇农行服务窗口前,平川村83岁的高龄老人杨发奋正在领取半年来的养老金,准备上街置办年货,老人连声表示“现在国家政策好得很,老了困难都有人照顾,养老金,高龄补贴样样有。80多岁了,享受着那么多政策优惠”。

  “10个月的,850元,我可以去街上买点东西回家过年了,真高兴!我们是赶上好时代了,种地给补助,这老了,干不动庄稼活了,国家还给我们发钱,以前想也不敢想,党的政策好啊!每月都得到85元养老金。而且,我的两个子女,每年各自缴纳300元,财政对应补贴40元,他们以后也将享受新农保惠民政策。”三一村民段忠明激动的说,言语之间的幸福和满足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新农村养老保险政策是继取消农业税,免除学杂费,实行新农合、种粮补贴、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之后,党中央、国务院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的又一项重大惠民政策。为把此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平川镇通过认真核实,建立台账,加强监管,做到不遗漏不虚报。据统计,该镇目前共有3393名年满60周岁的老人享受养老保险金待遇,其中高龄老人163人,全年共发放养老保险金380.969万元。(顾丽萍)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