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综合

高台:农技一点通,探索“互联网+农技” 新模式

2017年01月18日 10:1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坐在家里动动手指,就可以了解农业新技术、农事新方法。上传一张植物病害照片,就能得到来自中国农科院等农业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农企研发人员、基层农业工作者组成的专家团的集体“会诊”。还可以直接连线在线专家、种养能手,与农业专家、农企高管、农业经营人员探讨农业经营模式、市场行情,寻找产品销路,与种养能手交流种植、养殖经验。农技一点通,真正实现专家与专家之间、专家与农户之间、农户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线上交流与合作。

  农技一点通是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联合有关科研教学单位、农技推广部门、新型经营主体和相关企业共同搭建的手机APP平台,这一平台架起了专家、农户、企业间沟通与交流的桥梁,加快了科研成果的转化率和新品种、新技术、新机械、新产品的普及率,创新了农技推广方式。

  今年,高台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将进一步大力推广农技一点通手机APP,吸引专家学者、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注册成为农技一点通用户,争取注册专家、学者20余人,注册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10家,注册种植大户、科技示范户、科技指导员200余人,切实提高我县普通农户与国内、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农业经营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与国内知名农业集团、农业企业的有效对接和科学配置,提高成果转化率及技术普及率。

  农技一点通是我县创新农业推广方式的其中一个案例。近年来,我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紧紧抓住“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的新三农发展要求,创新农业技术推广方式,积极探索我县“互联网+农技”的新模式。测土配方施肥手机查询终端也是近来我中心探索“互联网+农技”模式下的又一案例。站在自家田地里,打开测土配方施肥手机APP,输入下茬播种作物,就可轻松获知地块地力和作物生长期内氮肥、磷肥、钾肥配方施肥量,不仅做到配方施肥、科学施肥,保证作物健康生长,还有效推进了全县测土配方施肥工作的开展,提高了测土配方施肥普及率,减少化肥不必要的浪费,确保我县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的有效推进。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花大力气推广农技一点通、测土配方施肥两款手机APP,将其做精品工程,积极探索新时代下我县“互联网+农技”发展新模式。(石路)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