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板桥镇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幸福家园” 奏响乡村建设新序曲

2017年01月18日 09:4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板桥镇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目标要求,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幸福家园”,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推进新农村建设。

  该镇在新农村建设中科学布局,突出打造房屋风格,设计房屋改造标准,统一亮化风格,外墙统一贴白色瓷砖,已改造新农村示范点农户房屋288户,改造后的民房安全性、美观性、实用性大大提高,广受农户好评;以村为单位划分片区,已打造友好、板桥、东柳3个美丽乡村示范村;狠抓基础建设和环境整治,新修村社主干道3700多米,安装排污管道2900米;沿张罗公路沿线打造特色葡萄长廊,产业示范带动效果显著。

  围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思路,采取“公司+农户”、“公司+协会+农户”、“能人+农户”等形式,加快产业基地建设,在板桥、东柳、西湾村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土桥、红沟葡萄专业合作社,这些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了产业发展。在各新农村示范点成立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完善村民自治制度,健全以卫生管理、公共基础设施管理维护、村民道德礼仪规范为主要内容的村规民约,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改善。同时,组织开展以农村实用技术、外出务工技能、礼仪、法律法规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开展各类培训90场(次),受训农民2000多人,提高农民的科技知识和致富技能,奏响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序曲。(张文丽)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