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山丹东乐镇“五个加强”力促农村党员“冬训”工作抓实见效

2017年01月16日 15:0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东乐镇紧抓当前农闲时期,结合实际,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训”工作,让东乐镇“党员冬训”工作实实在在成为农村党员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加油站”,深化农村改革与发展的“动力源”,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冲锋号”。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使“冬训”成为农村党员升华思想的“大学堂”。组织成立了由镇领导班子成员担任主讲人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赴全镇10个村开展宣讲活动,开展宣讲活动28次,使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加强政策法规辅导,使“冬训”成为农村党员知法懂法的“充电宝”。结合村“两委”换届,采取“条文解析”、“案例剖析”等形式,广大党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组织法律讲堂23场次,在换届过程中,依法谈话35人,组织集中学习30场次,增强了党员群众用法律维护选举权、选择权、监督权的意识。研讨交流12场次,帮助农村党员群众明白了哪些行为是合法的、哪些行为是违法的。

  加强实用技术培训,使“冬训”成为农村党员提高本领的“加油站”。一是积极开展扶贫产业培育、现代农业技术、务工实用技能等培训,以政策理论、科技知识、种养技能为重点,开展各类培训80多场次,培训党员500多人次,引导农村党员发挥自身优势,拓宽增收渠道,进一步增强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提高致富带富能力。二是深入开展“双带头”活动。组织农村党员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带头创新创业、苦干实干,主动寻找脱贫致富、改变贫困面貌的新路子、新途径,率先发展种植、养殖、商贸、旅游等特色产业,支持大寨、城西、小寨等村10名党员致富能人投资开发,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采取兴办实体、电子商务等方式,引导100名党员带头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安排能人党员联系100户精准扶贫户和吸纳1000名群众参与发展。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示范带领群众加快脱贫致富。

  加强实践能力培养,使“冬训”成为农村党员增长才干的“助推器”。加强农村党员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和政策扶持力度,不断提高党员创业技能,鼓励和扶持广大党员立足自身实际到创业示范基地自主创业,为广大群众树立创业发展标杆。立足能人党员创业需求,主动服务、跟踪协调注册成立了志兴农牧专业合作社,建设千亩现代高新农业示范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500万元,沿路布局生态观光农业基地1处,新建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6座3000平方米,搭建钢架大棚50座,种植枸杞300亩,新上枸杞烘干线2条,加工厂1处,目前已完成投资500万元,建成设施大棚50座,平整土地400亩,架设供电线路2公里,铺设输水管道3公里,党群共富环境不断优化,氛围更加浓厚。

  加强群众路线教育,使“冬训”成为农村党员服务群众的“新桥梁”。深入开展农村党员“双带头”和机关党员“三带头”活动,创新开展“四百一满意”主题行动(进百家门、知百家情、帮百家忙、连百家心,争做群众满意好干部)和“三带四联五帮”实践活动(三带: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及科技文化知识,带头发展致富,带头带领群众致富;四联:1名党员联系1名外出农民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1户精准扶贫户;五帮:帮助群众寻找致富门路,帮助提供致富信息,帮助转移剩余劳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开展科技培训),教育党员干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周克文 高伟)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