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高台县教育体育局获全国跳绳推广突出贡献奖

2017年01月16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1月15日电 据甘肃省体育局披露,1月8日至11日,2017年全国跳绳推广年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年会表彰了2016年跳绳赛事推广活动最优运动员、最优团队、最优教练、十佳培训导师、突出贡献集体、突出贡献个人、跳绳科技成果等奖项的集体与个人,高台县教育体育局荣获2016年跳绳推广突出贡献奖,教体局副局长社体中心主任张新虎荣获2016年跳绳推广突出贡献个人。

  近年来,高台县教育体育局结合学校体育工作实际,依托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全国跳绳推广中心的积极支持,在全县学校组织开展跳绳运动,倡导“以绳育德,以绳增智、以绳健体、以绳审美、以绳聚心”的核心价值素养,在各级各类推广“跳绳强心计划”,以跳绳运动项目丰富学生大课间和每天锻炼一小时活动内容,引导、支持学校创建跳绳示范学校、跳绳会员单位,培育学校特色和健身文化,引领学生养成科学健身的良好习惯。举办国家、省市跳绳教练员、裁判员公益培训班,对全县体育教师进行跳绳技能培训,播撒跳绳运动项目的“种子”,奠定跳绳运动项目的基础。大课间五彩缤纷的花样跳绳,使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加健康、时尚、阳光、多彩,“踏绳启程,载德远行”涵养师生的绳韵情怀,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奠基。

  高台县教育体育局逐步完善竞赛机制,在各类比赛中策划特色跳绳项目,给跳绳爱好者创造“出彩”的机会。每年举办一届中小学生跳绳比赛,设置单摇、双摇、花样、接力、长绳等项目,使每一个学生都有适合自己的发展项目,进而培养学生自信、协作、社会适应等意志品质,健全人格。

  高台县还承办了全国农民跳绳联赛(高台站)、全国跳绳联赛(高台站)比赛,满足了群众欣赏高水平跳绳竞技的需求,构建了促进体育与旅游文化医养融合发展的公共服务体系,共同推进了“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华梦”进程,生动诠释了“健身,让生活更精彩,让事业更辉煌”。

  此外,高台县还支持学校积极参加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夏(冬)令营体验活动、全国跳绳联赛分站赛,在这个平台上发挥了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教育体育局在荣获2015年全国跳绳推广试点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后,又获此殊荣,将在更高层次上推动跳绳运动乃至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融合发展,为国民身心健康和体质水平提升服务。

  本次年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全国跳绳推广中心共同组织实施。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