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节前走访入户“双联村”困难户

2017年01月16日 08:4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郭大爷,您今年有没有交养老和合作医疗保险?快过年了,生活中有什么困难?”1月15日上午,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皇城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了该公司“双联村”——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皇城镇红旗村,详细询问着困难户郭新明老人一家的生活情况。

  据了解,按照肃南县双联领办〔2017〕1号文件精神要求,在该公司的统一安排下,皇城供电所认真做好了节前对“双联村”困难户走访入户调查摸底工作。为进一步准确掌握困难户节前生活情况,该所工作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对该村8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入户调查摸底。该所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深入到贫困户家中、牲畜棚圈等进行走访察看,并真实了解和掌握他们的家庭结构、耕地数量、牲畜饲养情况,身体情况、子女就学和就业,家庭经济来源、收入等情况,对急需要解决的问题仔细做好记录。针对此次入户调查得到的真实情况,该所工作人员认真填写了《肃南县“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困难户登记表》,同时对该村困难户认真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鼓励困难户克服困难。

  通过此次走访入户对“双联村”困难户节前生活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该公司将及时把入户调查得到的真实情况认真整理汇总完成《肃南县“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困难户汇总表》,并积极向县双联办、县政府反映上报。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健全完善“双联村”困难户档案,争取让“双联村”困难户们得到有效帮助,尽早脱贫致富,走上幸福之路。(王哲韬)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