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乡镇

甘州区工商质监局大满工商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6年12月09日 16:2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种安全隐患发生的因素明显增多。为贯彻落实区局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部署,保持全年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日前,甘州区工商质监局大满工商所在辖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切实加强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此次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以企业、学校、加油站、加汽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为检查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同时对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等安全风险较高的行业加强监督检查。检查中重点检查贯彻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有关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的情况,包括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各项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设备及安全附件和安全装置日常维护和检查、现场操作记录、隐患排查和治理情况,应急演练和处置等是否落实并符合要求等。

  对大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制定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通过大检查,切实落实强化风险管理、强化重点监管、强化监管创新、强化社会监督、强化打击惩处的“五个强化”,牢牢把握安全工作“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执法车辆6台次,检查加油站5家、液化汽站1家、企业8家,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排查安全隐患15项,责令整改安全隐患8项,目前此项检查工作仍在积极的进行中。(罗英军、李丹)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