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长效化

2016年12月09日 15:03   来源:甘肃省委组织部

  张掖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准确把握党内经常性教育特点,围绕党员思想教育、管理监督、发挥作用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健全工作机制,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长效化。

  坚持思想教育从严,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市委常委会建立会前学习制度,凡召开常委会、中心组会必学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各级党委(党组)修订完善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制度,对中央和省、市委重要会议、重大部署、重要决策,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日常学习制度,机关党组织每周1次集中学习,其他领域党组织每月1次集中学习,农村党组织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把学习由“软任务”变成“硬约束”。健全完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机制,依托各级党校,每年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全员轮训,基层党员每年培训不少于2天。建立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制度,组织科级以上党员干部6800多人参加网络在线学习。

  坚持制度执行从严,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基本制度,严格党员组织生活考勤考评管理,对因故未参加组织生活的及时安排补课,对无故不参加的进行通报批评,把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起来。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将党员领导干部编入不同的党支部或党小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或党小组活动,带头讲专题党课,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讨论交流,带动党组织活动正常开展。研究制定14项市直机关党支部经常性工作制度,对机关党组织组织生活作出全面规范,为其他领域党组织作出示范。

  坚持履行义务从严,推进党性实践具体化。在农村,开展党员带头致富、带头脱贫“双带头”活动,培树党员脱贫致富对象2100多人,扶持党员创业示范项目300多个,建立创业示范基地340多个,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在机关,开展党员带头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精神,带头提高素质、推进中心工作,带头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三带头”活动,查摆解决思想、作风等突出问题2900多个,修订完善机关管理制度150多项,引导机关党员不断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在社区,推行党员设岗定责、服务承诺制度,大力组建“功能型”党组织,2万多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创设党员示范岗、责任区3500多个,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引导党员服务生产经营,助力提质增效。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全面实行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制度,全面激发党员示范引领的内生动力。

  坚持纪律要求从严,推进党员管理长效化。从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突出政治标准,严格工作程序,严把党员入口;准确把握政策界限,稳慎开展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疏通党员出口。进一步完善党员信息库,规范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扎实开展“双找”活动,查找核实失联党员2177名,主动联系到1976名并纳入党组织规范管理,并建立党员组织关系定期排查机制。认真分析研判代表党员违纪违法情况排查清理结果,健全完善相关部门单位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结合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建立健全专人管、足额收、及时缴、定期查的党费收缴管理机制。把严格管理与真情关怀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困难党员帮扶行动”,每个县区都设立了不少于50万元的专项救助基金,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