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综合

山丹县人社局“四位一体”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管理

2016年12月09日 14:5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险基金监管,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切实防范和化解基金管理风险,山丹县人社局采取“四位一体”的措施加大定点医疗机关管理。

  实施医保专项稽核。抽调专门工作力量,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县9家具有住院资格的定点医院实施以履行“两个服务协议”和门诊刷卡、住院管理、费用结算、票据装订、财务管理、病历书写、医保制度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项稽核,对落实《关于对社保中心有关问题的处理建议》([2016]山监建字第3号)的处理决定召开专题会议。加大查房工作力度。以《山丹县城镇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补充服务协议》为抓手,在督促定点医院严格落实内部查房制度的基础上,采取每周不定期随机抽查的方式,组织中心干部全员参与,按照“不漏一院、不漏一科、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城区内定点医院医保查房专项行动,重点对医院入院关口把控、住院人员在位情况进行跟踪核查,对存在挂床、叠床、冒名住院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规范刷卡票据管理。按照“张掖市社会保险定点机构联网结算申报汇总表、张掖市定点药店/门诊结算单和销售小票或处方,刷卡药品(诊疗项目)名称三相符、三齐全”的整改要求,开展定点诊所、定点零售药店刷卡票据管理“回头看”活动,组织人员对各定点诊所、药店刷卡票据整理装订情况进行抽查,并将刷卡票据管理纳入年度考核重点考核项目进行评分,对于考核分值低于85分的,终止服务协议,一年内不予受理定点申请,确保全县两定医药机构票据管理规范、统一。强化医保政策培训。在坚持原有“两次培训+考试”工作模式的基础上,继续将医保政策培训作为加强医保综合管理的重要内容,建立常态化、定期化培训工作机制,针对“两定”机构工作人员政策不清或违规违纪等问题,扎实开展医保政策正面引导培训和违规案例反面典型教育。同时,进一步细化定岗医师考核,加大违规定岗医师和定点医院处罚力度,真正起到“处罚一点、教育一面、震慑一片”的作用,确保各项医保政策贯彻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医保管理服务水平。(山丹县人社局 惠建仓)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