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

河西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校立即行动,开展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大检查、大改进

2016年12月09日 11:3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  12月9日,河西学院党委召开全校各部门、学院负责人专题会议,通报学校医学院吕平严重违背师德侮辱殴打伤害学生事件及处理情况。会议要求全校上下立即行动,开展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大检查、大改进。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周均发主持会议。

  周均发对12月8日晚发生的医学院教师吕平严重违背师德侮辱殴打伤害学生事件及学校处理意见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强调指出:一是各学院要立即召开教职工会议,通报情况,严防其他事情发生;同时要积极引导学生对教师侵犯学生的行为进行举报,学校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二是要进一步加大融合工作,做到思想上融合、制度机制上融合、行为规范上融合。三是要加强对兼职教师的补课,特别是附属医院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四是教务处要加强对课堂教学的管理。五是学生处要贴近学生,研究解决学生的问题,增强学生的权益保护意识。六是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要举一反三,转变作风,加强服务,使学生安全地在学校学习生活,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党委书记黎志强代表学校指出:学校对出现的教师严重违背师德、侮辱殴打伤害学生、严重损害学校声誉的事件极为震惊,极为愤恨,极为痛心,并且代表学校对受害学生表示深深的歉意。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始终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书育人为首要,以学生为中心。去年学校还专门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发生这样令人痛心的事件,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有漏洞、还有不足,我们深感自责。特别是医学院、人事处、教务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要深刻反省,认真检查,改进工作。同时,有关部门和医学院要做好受害学生的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特别是要告知学生,我们一定会保护好、爱护好学生,保证学生正常良好的学习生活秩序。

  各部门、各学院、附属医院要立即行动,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进行“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大检查,查不足,补漏洞,听意见,抓改进,全面进行“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再教育,全面进行“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再强化,绝不允许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对于不尊重学生、侵害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我们绝不容忍,绝不手软。

  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切实增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牢固树立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思想,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广大教师要按照习总书记要求的: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满足学生的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河西学院)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