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南古镇多举措全力推进镇村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

2016年12月09日 09:4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南古镇按照县综治办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镇村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健全综治组织网络,完善工作制度,整合综治力量,增强基层综治合力,为建设“平安南古”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综治工作,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综治中心规范化工作,对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进行了分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健全组织领导制度;同时,从综治、派出所、信访办、司法所等部门抽调干部参与中心一体化运作,形成“联调、联防、联动、联治、联创、联抓”的工作机制明确由镇党委副书记专职负责镇村中心建设工作,另配备了镇村专(兼)职综治工作人员25名,强化了综治中心工作力量;明确按照“六有”要求的标准统一打造镇村综治中心,即有牌子、有办公室、有办公设施、有职责任务、有工作制度、有工作台帐。

  严格标准,规范建设。该镇按照省级标准严格打造镇村两级综治中心,镇级设立了综合协调室、矛盾调处室、治安防控室、群众接待厅“三室一厅”。村级选取了治安较为复杂、能代表该镇农村综治情况实际的城东、城南、毛城、杨坊、景会等5个村作为村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示范村,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推进示范村综治工作中心规范化建设,每个示范村均设置村级矛盾调处室、治安防控室。

  制度管理,提升效能。该镇严格按照新标准重新设计、制作了“三室一厅”制度版面,并将各项制度上墙展示。科学设置工作窗口和功能科室,建成了集纠纷受理、信访接待、法律服务等工作于一体的服务大厅,真正做到了“一站式”解决问题、“一条龙”提供服务。

  目前,该镇全镇共制做标识牌25个,完善档案盒100多个,悬挂条幅40多条,张贴纸质标语1200余张,刷写墙体标语30多幅。镇、村综治中心平台更新宣传版面20多块。(吕得乐)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