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六举措”协助电网安全度冬

2016年12月09日 09:1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迎峰度冬”期间,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积极开展肃南电网冬季高峰期间用电预测及分析工作,根据冬季用电预测情况,进一步保障肃南县城供电的可靠性;积极应对各类应急保障措施,严禁电网输、变电设备过载运行,提高供电电能质量,确保输、变、配电设备安全运行。

  为加强调控专业管理,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冬”,该中心明确了六项措施:一是加强电网运行中的无功平衡和电压质量的调控,要求调度值班员密切监视设备的运行状态,根据电压、无功曲线,及时调压和补偿无功容量,保证无功电力的就地平衡。二是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负荷预测,掌握负荷动态,根据主变经济运行曲线,合理安排主变运行台数,使电网长期处于最经济方式下运行。三是科学管理电网设备检修计划,减少临时性停电检修,避免非计划停电和重复停电,最大限度提高供电可靠性。四是做好电网事故预案,加强反事故演练,针对电网在冬季用电高峰期间的薄弱环节,做好各种事故预案及反事故措施,进一步提高事故处理能力。五是加强值班人员交接班或值班时设备巡视,增加设备巡视次数,提高设备巡视效率,强调值班员要有的责任心,做到发现设备有异常情况,及时联系运维人员到现场检查,检查时要核对现场、监控终端信息一致。对发现的缺陷,要详细记录处理过程及结果,对未处理的危急缺陷要监督处理,形成闭环管理。六是年底各项工作较多,在做好日常工作同时,按要求开展本专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立即安排整改,并且紧盯不放,直到隐患完全消除。(贺雪梅)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