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黄泽元在高台督查生态环境部通报问题整改

2016年12月08日 17:07   来源:张掖日报

黄泽元在高台督查生态环境部通报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迅速查实情况  立即采取措施  扎实推进整改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12月5日,生态环境部向媒体通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遥感监测情况,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予通报。接到省政府转办通知后,12月7日早晨,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第一时间赶赴高台国家级湿地保护区实地了解情况,督查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迅速查清情况、查明原因、查实责任,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扎实进行整改。

  黄泽元先后来到高台县南华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现场、黑河采砂场、湿地房客中心进行现场检查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对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存在的问题整改做出安排部署。他强调,祁连山和黑河是张掖赖以生存的两大生态系统,是西部地区和全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掌握自然保护区内违规项目情况,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在整改时限内坚决彻底把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强化可持续发展理念,遵守国家涉及环保的一系列法律法规,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切实保护好自然生态系统。一要制定整改方案。针对舆情反映问题,由市政府统筹,环保局、林业局、湿地管理局具体负责,10天内查清所有问题,12月20日前制定整改总体方案和县区、部门工作方案。二要立即关停保护区内采砂采石场。所有位于张掖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范围内的采砂场、采石场,一律关闭退出。分类处置保护区内项目,张掖黑河湿地保护区范围内,未批先建的项目一律停建;已经建成的项目区分不同情况限期关闭退出,特别是有污染物排放和对黑河湿地保护有突出环境损害的项目,必须首先关闭退出;各类项目的处置严格按自然保护区要求落实到位。三要全面开展恢复治理。对造成自然生态破坏和环境损害的项目,按照“谁损害、谁恢复”的原则全面进行恢复治理,所有造成环境破坏的项目在半个月内制定整治方案,半年内基本整治到位。全面检查保护措施落实情况,举一反三,对整个张掖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范围内的保护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保护区范围内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既做好当前重点突出问题的整改,同时对整个保护区的保护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整治。四要启动地方立法。立足保护区的现实需要,启动《张掖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的起草工作,尽快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通过地方立法的形式对保护区实施有效保护。五要加大投入力度。市、县两级政府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张掖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建设、监管和保护。一方面,积极争取国家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项目、黑河流域二期治理项目和祁连山水源涵养区保护项目以及重大的国家生态建设项目,使保护工作有更重要、更坚实的项目依托;另一方面,市、县两级政府从2017年起,安排专项财政预算,加大张掖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建设力度。六要严肃追责问责。对违规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涉嫌严重违法的要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决策、审批、监管和保护措施落实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实行责任倒查,对履职不到位的进行党纪政纪处分,对涉嫌以权谋私、滥用职权、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李佳颖/张掖日报)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