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综合

民乐县“三个增强”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

2016年12月08日 14:4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对干部能力素质提出的新要求,通过举办主体班次培训、外出观摩学习、邀请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和干部在线学习等形式,着力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

  着力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方向性。紧紧围绕“坚持生态引领、实现跨越发展”目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各级干部不断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紧紧围绕推进“三县”建设对干部能力素质提出的新要求,深入开展生态经济提速、现代农业增效、文化产业发展、旅游资源开发、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广大干部服务“三县”建设的能力。

  着力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大局和干部群众要求发展的迫切愿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创新培训方式和手段,采取研究式、互动式、案例式、体验式、模拟式等现代教学方法,由一般性轮训为主向专题培训为主转变,由中长期学制为主向中短期学制为主转变,由办大班为主向办小班、精品班为主转变的新路子,有效增强了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升了培训效果,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三县”建设中进一步凝聚共识,在创新社会管理上解放思想,形成了一个声音谋发展、一个拳头抓发展的强大合力。

  着力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保障性。坚持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相结合的制度,在深入实施现有专职教师能力提升工程的基础上,积极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邀请省市专家学者、高校知名教授开展专题讲座和选派部分党政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赴外培训,在学习经验、比较对比中谋划发展。今年以来,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及巡回宣讲活动26期,培训1430人次,组织收听“富民兴陇”讲座11期,710多人次。组织实施“百名干部赴外培训计划”,由县上领导带队,分行业选派46名领导干部到发达地区和知名高校培训学习,组织15名乡镇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陕西、河南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选调51名领导干部参加省市调训,切实提高了全县领导干部推动发展、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吕锋)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