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综合

山丹县人社局突出“四个重点”全力推进人社工作

2016年12月08日 10:3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为深入开展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作风转变,山丹县人社局创新开展承诺公开、服务透明、工作一线、政策吸引,高效全力推进人社工作。

  承诺公开,在山丹政府公众信息网服务居民栏目设立求职就业、社会保障、养老保险等政策内容,在行政审批项目库里明确3项审批内容,在全县百件实事网上办理栏目里设立劳动与社会保障服务窗口,便民查询栏目里设立人事报考等等,公布承诺服务事项。在山丹人社网上公开局领导班子及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职能职责,并承诺办理事项及时限,不断提高群众服务满意度。编印《山丹县人力社保系统政策汇编及办事程序指南》等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的政策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方法,向广大干部宣传政策,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宣传人社系统法律法规。让群众参与人社工作,在市民大厅和办公室设立人社工作热线信箱、电话,随时办理或解释群众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扶持政策及热点提出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由局领导带队,每月坚持深入8个乡镇、6个社区,为各企业提供就业、社保、维权等系列服务。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三送”活动到乡镇,推行“政策宣传、小额担保贷款、职业介绍与指导到村社(区)等“零距离”服务;主动对用工量大和劳动争议较多的企业进行定期走访,指导企业抓好劳资纠纷预防处置,减少纠纷案件发生。协调相关部门,积极抓好社保补贴、就业补贴和小额担保贷款等惠民政策落实,激励吸引更多劳动者创业就业。打好政策“组合拳”,组织实施技能培训—能力鉴定—职业介绍—小额担保贷款扶持等一系列组合促进就业项目,为就业再就业人员提供方便快捷服务。(张婧)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