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祁连画派”创建暨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河西学院举行

2016年12月03日 16:5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杨红丽)11月29日,“祁连画派”创建暨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河西学院美术楼展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康清与河西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强共同为基地揭牌,副市长陈华出席揭牌仪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河西学院美术学院、市社科联、张掖祁连画院签订合作协议书。

  康清在讲话中指出,张掖地处甘肃河西走廊中部,南依祁连山脉,北望巴丹吉林沙漠,地理位置居中四向,是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积淀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形成了河西走廊多民族集粹、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艺术。近年来,依靠河西学院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美术事业工作者,拥有了一支业务素质好、知名度高的画家人才队伍,在绘画人才、人文资源和地域环境等方面都具有打造祁连画派得天独厚的优势。祁连画派的创建,不仅填补了中国美术发展史中描绘西北山川、雪域高原作品的空白,也充分调动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热情和激情,实现了本土文艺创作者的共同愿望,更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希望张掖市美术工作者能充分发挥创作灵感和创作热情,创作出真正具有祁连风格、祁连特色、祁连意境、祁连精神的美术作品,使“祁连画派”真正成为河西走廊的文化名片。

  黎志强表示,祁连画派将创作基地选择设在河西学院,为河西学院美术学院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品牌特色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为学校坚持做好河西文章,汇聚人才优势,推出特色成果提供了有力支持。相信通过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画派艺术工作者的努力,祁连画派一定会创作出更多弘扬祁连精神、传承祁连文化、充满祁连情怀的优秀作品,迎来祁连画派创作高峰。

  据了解,祁连画院是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领导下的首家民间绘画艺术团体,画院画家多是从美术专业队伍中退休下来的资深美术工作者,并吸收了正在从事美术工作、具备艺术理论和创作能力的优秀中青年画家。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