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小草莓做活休闲农业大文章

2016年12月02日 16:5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初冬时节,走进临泽县沙河镇化音村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区的设施草莓种植大棚内,只见一垄垄草莓秧长势茂盛,翠绿的叶片间,一颗颗鲜红的草莓令人垂涎欲滴,一只只蜜蜂穿梭于盛开花朵间采蜜授粉,不时有慕名而来的游客手拿提蓝体验采摘乐趣,尽享口舌之娱。

  “我从朋友圈看到这边有反季节草莓,还可以亲自采摘,今天专门和家人一起过来,既买到了新鲜美味的草莓,还体验了采摘的乐趣,真是不虚此行。”正和家人一起采摘草莓的刘女士说。

  “我的草莓采用有机肥种植、蜜蜂授粉,种出的草莓个大饱满、奶香浓郁、味道鲜美,而且绿色健康,现在刚上市一斤已经卖到了60元,这可比市场价格高多了。”草莓种植户方子锋介绍说。

  近年来,随着休闲采摘越来越盛行,看到休闲农业的良好发展前景,一直希望通过发展设施农业致富的方子峰决定发展反季节草莓种植。今年8月,经过在江苏、浙江等地考察后,方子峰投资6万余元在沙河镇化音村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区租用设施大棚6座,从浙江杭州引进“章姬”草莓栽植品种,同时配套棚内“喷灌”设施,购买蜜蜂,开展反季节草莓规模化种植,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目前,头茬草莓刚成熟上市,就受到了各地市场和游客的青睐。“按目前的产量看,每个棚产量在1000--1500斤之间,这一茬6个棚怎么也能卖30多万元,这可比种其它设施蔬菜的收益高多了。”方子峰乐呵呵地说。

  “现在草莓长势不错,市场前景也好,下一步我准备引进巧克力草莓等品种,扩大种植规模,实现集生态、生产、休闲、观光、采摘、体验为一体,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方子峰满怀信心地说。

  近年来,临泽县紧抓丹霞景区建设机遇,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坚持区域布局、集群发展、生态循环,围绕沿“三线”红枣产业带、张罗公路沿线沿山地区葡萄产业带和中部盐碱地产业带,扶持农户发展特色林果采摘休闲农业,实现现代农业和旅游经济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全县新建特色经济林基地9593亩,其中红枣4475亩、葡萄746亩、梨1005亩、油用牡丹1050亩,桃、杏等杂果186亩,枸杞、肉苁蓉等中药材1839亩。(张娟)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