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戈壁滩上建基地 张掖临泽开发红枣新品种

2016年12月02日 10:5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原标题:戈壁滩上建基地临泽开发红枣新品种

  通讯员 张娟

  初冬时节,走进位于临泽县扎尔墩滩的荣盛林场千亩矮化密植红枣示范基地,一颗颗个大饱满、红得鲜亮的红枣挂满枝头,工人们有的打枣、有的装车,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今年示范园的800亩骏枣全部挂果,预计能产红枣110多吨,由于我们的红枣品质好,山西、河北的客商前两天就过来提前订货了,每公斤价格按16元算,怎么也能收入150多万元。”正指挥工人采摘红枣的基地负责人胡荣年介绍说。

  为促进红枣提质增效,该县出台多项政策扶持红枣产业发展,对采取酸枣直播建园模式新建连片30亩以上的矮化密植枣园,分两年每亩给予以奖代补资金1000元;对集中连片开展老枣树品种更新、高接换优50亩以上,嫁接株数1000株以上的,每亩给予以奖代补资金400元……正是在这些优惠政策的扶持下,一个个标准化、规模化红枣示范园迅速发展壮大。

  “多亏县上给我贷了700万元林业贴息贷款,并帮我引进新品种,我的示范园才能发展这么好。”胡荣年说。2013年2月,胡荣年注册成立荣盛林场,投资1400多万元,在扎尔墩戈壁荒滩开发土地1000余亩,直播酸枣1000亩,在酸枣枝干上成功嫁接梨枣、灰枣、灵武长枣等11个枣树优良品种,开展标准化、规模化优质红枣栽植和管理。2015年9月,基地南片440亩骏枣首批挂果,产量高达80余吨,由于基地产出的红枣个大饱满、口感香甜,一上市就受到了各地客商的青睐。“明年,基地的200亩灰枣也将挂果,我们将进一步在红枣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红枣品质。”胡荣年满怀信心地说。

  近年来,临泽县积极推广应用酸枣直播建园技术和模式,实行红枣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目前,全县已建成千亩以上标准化矮化密植枣园示范点5个,百亩以上示范点15个,全县矮化密植新品种红枣面积达2.1万亩。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