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乡镇

甘州区明永镇妇联“三个坚持”深化“巾帼脱贫行动”

2016年12月02日 10:3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236”扶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服务精准扶贫大局、服务妇女脱贫需求、推进妇女创业增收,充分发挥在扶贫攻坚中妇女的“半边天”作用和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该镇结合双联“大走访”活动的开展,在全镇范围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

  坚持宣传教育,实施巾帼立志脱贫行动。结合扶贫攻坚和“双联”行动“回头看、大走访”行动,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制定宣传栏、进村入户宣讲,深入基层妇女群众当中,大力宣传扶贫开发决策部署和各项惠民政策,教育引导贫困妇女弘扬“四自”精神,克服“等、靠、要”思想,坚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坚持技能培训,实施巾帼能力脱贫行动。以提升妇女整体素质、增强脱贫致富能力为目标,建立和完善贫困妇女教育培训机制,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向贫困妇女倾斜,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妇女的教育培训力度,使贫困妇女真正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脱贫致富本领和自我发展能力。

  坚持示范引领,实施巾帼创业脱贫行动。依托已有的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女负责人、女能人、女带头人,发挥她们在致富、帮富、带富作用,发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手工编织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扶贫优势产业,示范引领更多的妇女脱贫致富。 (赵佛燕 刘鹏飞)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