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市临泽县蓼泉镇发放产业扶贫贷款800万元

2016年12月01日 14:57   来源:甘肃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11月30日电 (通讯员 权琳)张掖市临泽县蓼泉镇将产业扶贫贷款作为促进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和有效增加贫困户收入的重要举措来抓,按照农户借款、企业担保、促农增收、农企共赢的原则,稳健推进扶贫产业贷款发放工作,确保精准扶贫专项贷款资金扶贫效益最大化。

  该镇为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进程,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发挥好政策资金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减贫脱困的杠杆和引导作用,通过召开镇村会议、悬挂粘贴标语、发放政策宣传单、推送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充分发挥致富能人、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的帮扶作用,带动缺乏致富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积极探索产业扶贫贷款入股企业+农户分红+务工收入的扶贫新模式,形成了企业贫困户双赢的新型局面,实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长期受益的目标。积极规避农户借款风险、保障扶贫资金安全,引导致富能人、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以不动产作为抵押担保物,给贫困户贷款入股企业吃了“定心丸”,助推了产业扶贫贷款有序发放。为减少群众跑腿办事引发安全事故,积极联系县农行、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进村入社为群众复印相关证件、办理贷款、发放贷款分红,赢得了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致好评。至目前,已上门为160户558人发放产业扶贫贷款800万元,发放贷款分红24万元。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