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黄泽元:全力抓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

2016年11月30日 16:46   来源:张掖日报

黄泽元在张掖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深化整改推进工作会议上强调

按单子交办  分行业监管  定时限整改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11月29日下午,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深化整改工作会议。他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按单子交办、分行业监管、定时限整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为契机,全力以赴抓好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副市长王海峰就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各项准备工作及全市土壤污染防治方案编制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协副主席王光寅出席会议。

  黄泽元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督促地方党委和政府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有力措施。此次中央环保督察组来我市督查工作,是对我市履行环境保护监管职责的一次集中检验,督察力度大、范围广、层次深、追责严。我们要按照以县区和部门为单位下单子领任务、按行业部门进行督察的整改机制,认真梳理问题,深入分析根源、分类制定措施,以充分的思想准备、高度的感情自觉,把环保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抓实抓紧、抓出成效,切实解决影响我市环保工作的突出问题。

  黄泽元指出,当前,环保措施落实不到位,项目审批不严格、环保设施不完善、环保投入不足、环保违法违规行为查处不力等突出问题仍然比较突出,环保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的严峻性和多发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严格按照督查内容和要求,落实环保主体责任,解决环保突出问题。

  黄泽元强调,要不断加大环保突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和进度。要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明确主体责任和整改时限,重点梳理整顿未批先建、久拖不验等不良现象,确保近期能整改的即刻整改,长期整改的问题有计划、有方案。要深入研究环保突出问题的成因,改变过去“一刀切”的工作方式,对照具体问题采取务实有效管用的办法,有针对性地进行扎实整改。要加强环保投入,不断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在城市垃圾处理、生活污水处理、重点区段污染治理及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增强力量、增加投入、确保实效。

  黄泽元强调,要强化政府各部门的环境保护责任。在项目审批过程中要时刻绷紧环保这根弦,在自然保护区、水源保护地、特殊生态功能区实施项目时严格依法办事,在项目的选择和审批上严把关口,保护好张掖的每一寸土地。要加强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管力度,在对环评制度进行改革、环评项目进行“瘦身”的同时,强化对项目的监管责任。市环保局要对2016年新批、新建项目的环评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建立环境监管的信息系统和台账,县一级要把所有的项目做到百分之百全覆盖,市一级要对环评审批项目做到百分之百全覆盖;对备案和申报的项目要抽到30%以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已发现的问题尽快处理、新发现的问题主动处理,追责处理要严肃认真、及时到位。要多方听取意见,畅通环保问题投诉受理渠道,采取必要措施进行全面整改。要加强对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全面强化环保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各级党委和政府的环保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营造全民环保的良好氛围。(王晶晶张掖日报)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