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2016年11月30日 10:29   来源:张掖日报

  中国张掖网讯:11月29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智慧城市建设、通用航空业发展等相关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副市长王海峰、赵学忠、鞠毅、陈华,市政府秘书长阎仲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指出,当前,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已成为国家战略,各级政府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环境保护问题的多发性和严峻性,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按照整改方案及时整改环境保护突出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生态环境。要坚持“硬任务”与“软任务”齐抓共推,坚决杜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大力实施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认真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切实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强化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环保责任体系。要通过建章立制、定人明责、审批监察、宣传教育等措施,形成政府明责管理、社会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采取县区和部门交办、行业进行督查的办法。紧密结合中央环保督察下沉市级督查的契机,对2016年度新建项目进行全面清查,对审批的项目进行全面抽查,坚决杜绝系统性风险,制造经得起历史、人民、上级检验的经验。要在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领域提高对环保工作的重视程度,把环保理念体现在各类规划和行政审批中,不断强化各级各部门环保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公民的环保教育和引导,提高全社会环保意识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做好迎接中央环保大督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督查考核。

  会议讨论研究了智慧城市建设方案。会议要求,要按PPP项目运行标准和相关要求进行全过程规范操作,抓住政府付费控制、运营成本控制、项目风险防控三个关键环节,有效减少政府投入,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强化各类信息资源、资产、资金整合力度,提高信息化使用率,避免重复投资;精心论证各项实施方案,确保建成高效实用的信息系统;平行推进各项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会议讨论研究了加快张掖通用航空业发展事宜。会议要求,要切实保障通用航空业发展所需用地,依法做好用地保障和服务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争取更多国家和省级资金支持我市通用航空业发展;要全面落实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科技成果项目转化等方面的激励政策,加快形成通用航空新兴产业业态。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甘州区长安水库、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等事项。(李佳颖)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