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做合格党员  >  学习辅导

壮美蓝图催奋进——山丹县委宣讲团深入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活动侧记

2016年11月29日 17:29   来源:中国张掖网

壮美蓝图催奋进

——山丹县委宣讲团深入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活动侧记

  尽管时值隆冬,寒气袭人,山丹县城乡大地却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滚滚热潮,洋溢着干事创业的勃勃生机。

  11月18日上午,该县文化旅游创意中心327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县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来到县直机关工委,吸引了来自56个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近100人满怀热情地聆听了报告。

  这是县委宣讲团作的第6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宣讲团讲师深入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党内民主、反对腐败、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等方面的丰富内涵。报告深入浅出、全面透彻又紧密联系实际,整个报告会掌声不断。

  在会场记者看到,讲师讲得投入,干部听得专注,很多听众的笔记本上都记得密密麻麻。

  报告会上,不时掌声雷动,内心澎湃的听众纷纷举手向讲师提出各自关心的问题。“如何更好适应新常态?”“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出来之后,山丹是否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对打造‘五型山丹’否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大家争先恐后地提问,讲师一一解答,并就某些问题与大家现场展开讨论。

  “听了宣讲团对六中全会公报和县委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使我受益匪浅。回去后还要对照刚刚记的笔记,仔细研读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要真正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来指导我的工作,为建设‘五型山丹’作出自己的贡献。”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汤明说,县直机关工委将进一步指导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的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日活动、民主评议等制度,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

  在会场门口的台阶上,记者看到两个干部边走边讨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还互相留了手机号码,约定回去后要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聆听报告的企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对报告的学习更深入,理解更透彻,回到单位后要更有力将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企业全部员工当中。

  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团一行深入位奇镇,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县党代会精神送到群众心里。

  作为能人进班子的十里堡党支部书记赵多玺,正在他创办的鑫玺农工商贸有限公司忙活着建恒温库。听说县委宣讲团走进了位奇镇,他赶紧带着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到镇上听起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县党代会精神报告。赵多玺说:“六中全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系统的战略部署,为我们基层党组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同时,市县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让我吃了‘定心丸’,老百姓的日子肯定更有奔头! ”

  “赵书记,你不仅要做村两委班子的带头人,更要做村上致富奔小康的带头人!”宣讲团讲师杨建文在交谈中热情的鼓励赵多玺。

  据了解,连日来,宣讲团又赴其他乡镇、部门单位和企业开展宣讲活动18场次,精彩报告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听众。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信心,在前景展望中振奋精神,一次次生动而深刻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将激励全县上下向着建设幸福美好“山丹”和打造“五型山丹”的伟大征程迈进。(郇栋)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