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精准扶贫  >  新闻动态

肃南马蹄乡妇女民族手工刺绣开辟农牧民增收新渠道

2016年11月24日 10:09   来源:

  马蹄乡“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妇女民族手工刺绣开辟农牧民增收新渠道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充分发挥农村基层人大代表在促进乡镇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马蹄藏族乡按照县人大的总体要求和全县“双联”行动的安排,坚持把“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同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依托本乡人大代表中“致富能人”的优势和作用,强化妇女民族刺绣培训工作,在活跃农村文化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高了农牧村妇女就业创业技能,拓宽了增收致富渠道,推动广大妇女灵活就业。

  根据县、乡农牧民职业技能培训的部署安排,11月18日-23日,马蹄乡组织举办了全乡“陇原巧手”妇女民族刺绣培训班,并由乡人大协调该乡“致富能人”、人大代表韩雪琴进行全程培训和现场指导。本次培训班对我乡30多名有学习刺绣技能愿望的农村妇女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通过学习、创作新颖别致、富有民族特色的民族手工刺绣这项特长技艺,增强了广大妇女的创业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改善家庭生活条件,提高经济收入,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培训期间,学员学习热情高涨,老师讲解耐心细致,从理论和实际操作两个方面为学员培训刺绣知识。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所有学员都掌握了刺绣的基本技巧,绣出的一份份精美作品,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认可。

  韩雪琴是该乡大泉村妇女民族刺绣合作社负责人,也是多年的县、乡人大代表。在她的带动下,该村留守妇女已全部加入刺绣合作社,产品远销省内外多个地区,深受客户好评,她本人也多次受邀赴外地开展民族刺绣培训活动。在带动一方致富的同时,韩雪琴不忘自身肩负的职责,多次到周边村特别是精准扶贫村开展妇女民族手工艺刺绣免费培训,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在相互学习的过程中也促进了人大代表与基层群众的感情交流、共同提高,让她们不仅掌握了一门增收致富的技艺,也提升了农村妇女的美丽和自信。与此同时,还发掘农村各类优秀人才,培养选拔了一批农村文化带头人,不断满足农牧民群众“求知、求富、求乐”的需求,对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杨博 安文瑾)

编辑:晨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