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2016张掖两会  >  人代会新闻

人大代表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

2016年11月13日 10:08   来源:张掖日报

参加张掖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报告

中国张掖网讯 11月12日,出席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对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梁蓉兰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能够准确把握人大职能定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支持代表发挥作用,是一个坚持正确方向、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报告。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努力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两院”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安排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彰显了忠诚担当、依法履职的法治理念和为民情怀。今后,法、检两院不仅要在治标上下功夫,更要寻找治本之策,要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步伐,着力破解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法律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最大程度体现公平正义。

唐培宏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有所作为的好报告,一是报告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较强的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市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将党代会精神体现到了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报告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的责任担当;三是报告突出了代表的主体地位,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加强代表工作制度建设,积极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的积极性调动得比较好。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很务实、有质量。建议法检系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干警队伍,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安国锋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都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集思广益,五年的工作成效显著,完全同意这三个报告。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要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创新工作方式,在监督中支持,支持中监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执行难问题;预防职务犯罪,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公民法律素质。

阎仲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精神,完全赞成。总结过去五年工作体现了五个特点,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工作方向明确;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强化监督责任,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五是创新开展工作,积极依法履职。在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中突出了一个“实”字,把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六个着力重点”作为监督重点,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今后五年,人大工作要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市有机结合起来,抓大事、求实效,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李宏伟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讲成绩客观全面,谈经验真切实在,安排部署工作切实可行,体现了新时期人大工作特点和中央、省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建议市人大加强对肃南民族地区立法工作的指导,帮助支持肃南加快民族教育、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等重大问题上制定地方性法规,发挥地方立法在依法治县中的规范引领作用。法检两院忠实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完全同意两个工作报告。

杨喜军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正确坚定,履职有力坚强,依法监督成效明显,经验总结弥足珍贵,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依法治国和人民当家做主的有机统一。报告紧扣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展现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强烈自信,既关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也寄情大局稳定和民生改善,是一个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报告,是一个谋划未来科学、部署当下得当的报告。两院工作报告有事实有数据,既有主线、也有准线,主线非常明确,准线赫然清晰,是既科学谋划长远、有立足做好当前的报告。

陆思东代表说,要突出抓好转型升级,着力建设“生态工业山丹”。坚持以生态循环为引领,加快推进花草滩循环经济产业区建设进度。要突出抓好结构优化,着力建设“现代农业山丹”。坚持把绿色有机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根本方向,力争在绿色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方面实现新的突破。要突出抓好产业融合,着力建设“文化旅游山丹”。以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为引领,完善“四区三线”旅游发展大格局。要突出抓好民生改善,着力建设“和谐平安山丹”。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头等大事,确保民生支出每年占到财政总支出的70%以上。要突出抓好城乡统筹,着力建设“全面小康山丹”。加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山丹河城区段综合治理与景观提升工程,大力发展农村集镇和中心村,改造开发“空心村”。

高银林代表说,建议加大园区基础设施投入,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完善园区内设机构,特别是承接下放职能职责的编制人员和专业技术人才。精准招商,重点对一些大的项目、产业链条长的项目进行招商培育。防止同直化竞争,出台地方性限制政策,保障企业做大做强。

李德宏代表说,要把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县上“三会”精神融会结合起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营造干事创业、推动工作的浓厚氛围。要把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放在全市未来五年的发展大局中去把握、去推进。要紧扣市上总体思路,围绕“六大建设目标”,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密结合山丹县情实际,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项目和财源建设、优化提升三次产业、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统筹城乡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和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上下功夫。

马多静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通篇体现了市委的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安排部署思路清晰,是一个主动适应新常态,充满法制理念,凝聚全市人民意愿的好报告。民乐县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监督重点,创新代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紧盯坚持聚焦“三大”转型、持续深化“三县”建设的总体思路,为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民乐作出积极贡献。

张新辉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谈经验和安排部署工作令人信服,方向准、工作实、观念新,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建议加强立法调研,加快立法步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加大监督工作力度,支持和督促政府不折不扣的将全市重大决策和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强化对县乡人大工作的指导,保证全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加大对县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各级人大代表的培训力度,提高人大工作者和代表的履职能力水平。对“两院”工作报告也非常赞同。建议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要引导进入司法程序解决,对缠访闹访人员严格依法处理,努力做到定纷止争,案结事了;加强司法队伍建设,解决好案多人少的问题。

白勇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文风精炼、重点突出。建议围绕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尤其在群众生活环境改善、文化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民生问题方面,应给予更多关注,依法促进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利益问题得到解决。

柴睿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集中体现了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发挥人大作用、推进依法治市的职能和人大维护大局、服务中心的光荣传统。“两院”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提出的各项举措务实可行,总结过去工作经验独到,对未来工作的安排周到细致,贯穿了中央相关会议精神,充分彰显了“两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体现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市的紧密结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紧密结合,令人深受启发。

孙晓巍代表建议,要继续加大普法力度,特别是《国防法》《兵役法》在社会的普及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和官兵知法、懂法、尊法、守法。要针对当前社会中普遍出现的劳资纠纷、借贷纠纷出台相关措施,为弱势群体提供更多、更便捷、更有效的法律援助。要加大对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新兴诈骗手段的查处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活不受违法犯罪行为侵害。

文同春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报告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文风朴实,客观实在,用数据和案例说话,很有说服力,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建议相关单位针对目前社会上出现的拒服兵役和逃避兵役现象制定出台具体措施,让法律普及教育走进军营,帮助军队切实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

方敏代表建议,“两院”工作报告用数据说话,总结工作内容实、成效好,部署工作思路清、方向明,特别是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责。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法律队伍建设,结合微信、微博两微一端,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着力提升法治队伍综合素质。

黄兴俊代表建议,一是规范律师管理,强化律师教育引导,加强行业自律,遏制律师动员群众通过无序越级上访等不合理手段争取权益,有效减免法院案件总数,维护社会稳定。二是规范建筑行业管理,制止中标企业分包建设,高度关注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马喻代表建议,一是加大环卫设施投入。二是完善劳动保障制度,提高环卫工人工资福利。三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市民综合素质。

孟东峰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工作实事求是,规划未来五年思路清晰、切实可行。作为一名法院工作者,将认真履行审判职责、坚持司法为民,不断提高案件办理质量;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维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努力彰显法律尊严和权威;要加大法制宣传教育、落实司法信息公开,体现法制公平正义;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注重班子队伍建设,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牛兴酉同志说,三个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寻找差距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作为一名检察工作者,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努力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对侦查、刑事审判、刑法执行和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认真落实检察改革各项任务,积极推进检察工作机制创新;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检察队伍素质。

杨国辉代表建议,一是加大水利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立项投资修建高台县山水河水库,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并发挥效益;二是调整黑河调水计划,为黑河沿岸生态公益林分配生态用水,以保生态公益林正常生长。

顾天军、贺春香、陈惠钰代表建议,一是健全完善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提升办案效率。二是依法加大对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加强干警队伍建设。四是加大审结案件执行力度,切实解决执行难题。五是加大代表意见建议督办力度。六是加强征信体系建设,强化案件信息和流程公开,推进信息共用共享。七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市场竞争环境。

田福有、张雪兰、张华代表建议,一是出台养殖基础母牛相关扶持政策,加大对基础母牛补贴的资金扶持力度;二是加大对农村养老服务中心的资金扶持力度,切实解决农村养老难的问题;三是完善农村合作医疗政策,使群众当年合作医疗个人账户剩余资金能够结转下年使用;四是加大群众的法制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法制意识。

贺萍、张海芳代表说,加大对新当选人民代表的培训力度,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加强基层公共医疗服务建设,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记者 陈 露 佳 颖 陈 海 玉 洁 乔 伟)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