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2016张掖两会  >  政协会新闻

政协委员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2016年11月11日 10:31   来源:中国张掖网

参加政协张掖市四届一次会议的委员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中国张掖网讯:11月10日下午,参加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中共、民革、民盟、民建、民进、九三学社、工会、妇联、省政协委员、无党派、工商联、共青团、经济界、农业界、科协界、医疗卫生界、科学技术界、教育界、文化艺术界、体育界、新闻出版界、民族宗教界、少数民族界、社会福利界、台联、侨联的委员分组,围绕市委书记毛生武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协第三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其他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柳延福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对未来工作的目标、任务,切入点选得非常好,有抓手、有载体、有支撑,结构严谨、文风朴实。报告体现了集体智慧,汇集了社会各个方面的意见建议,是鼓舞人心,接地气的好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与党代会报告既高度统一,又各有结构,相互呼应,对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充满信心。

强梅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中央和省市委方针政策,和市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环环相扣,进一步深化了对市情的认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谋划精准。对其他两个报告也持赞同意见。

张爱民委员说,毛书记的讲话非常鼓舞士气,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内容全面、客观实在,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报告。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政协委员特殊作用,在重大问题上为党和政府分忧解难,为经济社会发展多出真知灼见。

柴宏高委员建议,要加强医疗卫生行业自身建设,优化服务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和普法力度,最大化地保证医院和患者的合法权益。

周得玮委员说,市委书记毛生武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陈主席所作的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黄市长所作的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切中要害,对今后工作的部署立意高远,目标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毛书记讲话精神。

徐晓霞委员说,要高度重视政协民族协商工作,加强届别委员工作,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让社会大众分享成功经验和做法,为社会提供更多服务。要继续坚持开展专题视察、调研社情民意、反映文史资料、对外交流等活动,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创新提案办理方式,不断提高提案工作效率。

周侃委员说,黄市长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迅速在全市工商联系统传达学习,加强对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导,抓好服务创新,切实为非公经济人士办实事、解难题。要理清“亲”“清”关系,构建政商关系新格局。要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工商联干部队伍。

邓兴军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增强发展动力,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现代农业建设。

田慧新委员建议,创建市政协微博公众号,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便于各届别委员联系,发挥各自优势,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程继云委员建议,树立我市农业品牌化建设意识,加大对专业人才培训、技术引进力度,着力培育一批有规模、上档次的家庭农场。

宋国庆委员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继续加强自我修养,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建言,为我市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朱乔正委员说,毛书记的讲话指明了今后五年政协工作的方向和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融会贯通。政协委员要把提案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平台抓手,检验工作效果的标尺,在提出提案和办理质量上下功夫,切实把好提案的立案关和办理关。要落实讲话精神,服务好发展大局,推进政协工作上台阶。

薛庆委员说,要把学习好、宣传好、实践好毛书记的讲话和政协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精确把握要点精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加强自身建设、助力经济发展、促进和谐稳定上有所作为。

杜国宏委员建议,要依法打击私改乱建住宅楼房为经营性商业用房等违法行为,加大检查处罚力度,坚决取缔私改乱建设施,消除民居安全隐患,维护建筑市场运行秩序。

王民生委员建议,要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特别是在PPP模式推进方面真正体现政府和民营企业风险共担、利益均沾、互惠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为招商引资营造最优良的环境。建议市委、市政府关注民间公益组织发起的爱心慈善活动,号召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张国军委员说,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大会精神,积极参与政协组织的各类调研活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在少数民族、信教群众中广泛开展爱国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切实把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团结到党和政府周围。针对城市车辆高位增长、城乡环境需持续改善等问题,建议提高城市道路、交通建设管理水平。

贺颖春委员建议,市政协通过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利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等渠道,积极向上反映全市重点工作,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提案办理过程中要灵活运用现代信息化技术,让委员及时了解提案办理进程。

陈克舜委员说,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好委员职责,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意识。建议拓宽民主协商、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的平台,进一步加大关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的调研视察和提案督办。

史千云委员建议,教育部门要牢固树立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不动摇,尤其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的接班人的教育目标。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尤其是理想信念和志向毅力教育,长期开展社会主义实践活动。开展好“人生规划”教育,尤其是职业规划教育。

安玉冰、苏建荣委员建议,根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尽快召开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出台市级层面加强政协工作的意见,推动政协工作上水平。要创新委员活动形式、内容,搭建平台,着力提高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履职水平。

马海祥委员建议,在各县区尽快设立清真食品监督管理机构,将祁连路打造成清真美食一条街,助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王晶晶 谢利江 杨静文 钱 斌)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