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侧记(组图)

2016年10月28日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 (通讯员 沈玉禄) 深秋时节,平均海拔2500米的民乐县南丰乡黑山村异常寒冷。五保户张全仁一家却是暖意融融:蓝色彩钢板屋顶、崭新的墙面砖、明亮的铝合金窗,室内木质格式地板砖、崭新发沙发、冰箱……。

  “不是党的好政策,这辈子能住上这样的房子,想都不敢想!”现年66岁的樊兰花激动的留下了泪水:“今后刮风不担心墙倒了,下雨不怕屋漏了!”

  现年74岁的张全仁,老伴樊兰花,老俩口均体弱多病,15年前其子意外去世,儿媳也改嫁他乡,留下2岁大的孙女,老俩口含辛茹苦将小孙女拉扯大,目前孙女在民乐县职中就读。一家人住的是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土坯房,因年久失修,有的墙体已开裂,屋顶已明显沉陷。

  2015年,农村危旧房改造工程在该村实施,符合条件者,可享受政府1万元的补贴资金。听到这样的好政策,张全仁一家既兴奋,又忧愁。两位老人不仅要抚养孙女,还要供其上学,仅凭五保户生活补贴,其生活境况可想而知,即便是享受农村危旧房改造补贴政策,要改建房屋也是无能为力!张全仁家的情况,扶贫蹲点干部贾鸿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2016年“五·一”期间,甘肃有年金龙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经理王强在贾鸿的邀请下来到了民乐县南丰乡黑山村五保户张全仁家,当看到张全仁家的情况,决定帮一帮这个困难的家庭!此后,贾鸿主动联系其他民营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捐助善款。

  甘肃万方工程机械公司首先捐款5000元,一些社会爱心人士也慷慨相助,2000元、1000元……。两个多月时间,捐助现金2.1万元,水泥3吨。

  6月28日,王强会同黑山村村干部、相关捐款人士在黑山村讨论张全仁房屋改建事宜,提出了房屋改建图和建筑要求,确定房屋由甘肃有年金龙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施工修建,除社会爱心人士捐助的现金和水泥外,其余建筑材料、工人全部由施工方承担。黑山村党支部、村委会积极争取危旧房改造资金1万元,并组织群众拆除了危旧房。7月3日,张全仁房屋改建工程正式动工工,前后10天时间,花费5.7万元的60平米崭新的房屋建了起来,张全仁还用剩余的资金购置了家具、电器。“我要好好学习,以后有了工资了,也要参与爱心活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是张全仁的孙女张继婵的心声。

  问及为什么会帮助张全仁家改建房屋,甘肃有年金龙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经理王强说:“之前同贾鸿来了一趟,看他们的房子确实不行了,家庭条件也不行,我们公司项目部决定出人、出物、出力,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如今房子建好了,希望他们日子过得更好。”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