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公路局:致力构建现代公路养护管理体系

2016年10月28日 10:12   来源:省交通科技通信中心

  原标题:张掖公路局:致力构建现代公路养护管理体系

  日前,《张掖公路管理局“十三五”公路养护管理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完成,提出将以建设“五个公路”为目标,以专业化、市场化、低碳化养护和人本化、规范化、智能化管理服务为重点,以“提供优质服务、提升管理水平、推进科学养护、强化应急保畅”为工作思路,加快“互联网+养护管理”进程,争取到“十三五”末,实现公路养护管理“12345”目标,构建起现代公路养护管理体系。

  “12345”目标,即构建“一张网络”(安全畅通的公路网络),建立“两个体系”(公众满意的服务体系和高效可靠的保障体系),推动“三个转型”(养护管理转型、养护技术转型、公共服务转型),实现“四个转变”(在发展动力上实现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在生产方式上实现由粗放式生产向精细化生产转变、在生产组织上实现由分散管理向集约化和规模化管理转变、在生产管理上实现由经验判断向科学决策转变),建设“五个公路”(持续建设平安公路、智能公路、绿色公路、文化公路、品质公路)。争取到“十三五”末,高速公路优等路率达到90%以上;普通国省道优良路率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预防性养护(单车道里程)平均每年实施里程比重均不少于8%。

  据悉,《规划》编制工作自2016年5月启动以来,张掖公路局成立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路况检测、数据分析、资料收集等前期工作,并先后多次召开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评审会,对《规划》进行研讨、评审和完善,最终于8月上旬全面完成编制工作。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