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乡镇

高台县骆驼城镇举办第二期“精准扶贫陇原巧手培训班”

2016年10月28日 09:4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高台县骆驼城镇妇联在对全镇建档立卡户中的贫困妇女单独进行建档立卡、深入摸排的基础上,再次筛选出75名有意愿通过手工技能培训走上脱贫致富路的贫困妇女,举办了第二期“陇原巧手”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

  本次培训继续由甘肃九发妇女民间手工制品专业合作社的助手们为学员讲授彩岩画的制作方法。课堂上,从最初的细致描图、勾线条、上色到一件件精美作品的逐渐呈现,无不凝聚了老师们的耐心讲解和细心指导。各位学员也专心听讲,认真练习,勤学好问,积极用心操练。通过一天的培训,各位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掌握了彩岩画的基本制作方法。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向大家积极展示了自己的作品,有些兴趣盎然、意犹未尽的学员们还制作了第二件彩岩画,并表示后续会参加镇上组织的相关培训,切实做到掌握一门技能,承接相关的订单,增加部分收入,走上脱贫致富路。

  本次培训之后,镇妇联计划通过举办妇女手工编织作品大赛等形式,宣传妇女手工编织产品,展示妇女创业发展风采,提升妇女手工编织业的影响力和社会效应。同时我镇积极探索“互联网+”的模式,不断拓宽妇女手工产品的营销渠道,努力把手工编织小商品做成经济发展的大产业,把“陇原巧手”打造成我镇带动贫困妇女就业增收的重点品牌,切实帮助更多贫困妇女实现灵活就业、脱贫致富。(杨菲)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