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凝心聚力谋新篇 ——肃南致力推进“五个肃南”建设纪实

2016年10月28日 09:1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前不久闭幕的肃南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从肃南实际出发,科学确定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新蓝图,提出加快建设“绿色肃南、活力肃南、富裕肃南、法治肃南、幸福肃南”,率先在全省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肃南。

  今天,肃南发展的航船已行至关键渡口,率先在全省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决胜阶段。可以说,今后五年是该县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攻坚期,是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是缩小差距、追赶发展的机遇期。面对现实存在和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问题和挑战,肃南如何才能攻坚克难、破浪前进,确保实现率先在全省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呢?

  该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加快建设绿色肃南。牢固树立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切实承担起祁连山生态安全管护责任,在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中积极作为,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建设力度,坚守生态“红线”打造绿色产业,加快创建国家级生态补偿实验区,积极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该县打造改革创新和开放新引擎,加快建设活力肃南。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扩大对外开放,既是当前经济走出困境的必由之路,也是未来发展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必须坚定不移全面推进。坚定不移深化各领域改革,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格局。

  该县发挥资源优势提升经济实力,加快建设富裕肃南。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加快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推进三次产业协同并进、融合发展,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和协调性。着力建设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促进第一产业向“有机”和“绿色”为主的生态畜牧业转变;力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第二产业向资源精深加工和新能源开发为主的新型工业转变;着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第三产业向特色文化旅游为主的现代服务业转变;着力改善城乡基础设施,切实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着力加强文化软实力建设,不断提升肃南综合竞争力。

  该县推进依法治理维护公平正义,加快建设法治肃南。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不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全面建设法治政府,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该县紧盯全面小康持续改善民生,加快建设幸福肃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更加完备、更高标准的民生保障体系,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实现经济发展水平与群众幸福指数的同步提升。持续巩固扩大精准脱贫成果,按照“一步都不能迟、一项都不能丢、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率先实现小康目标;持续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着力发展全民受益、全民覆盖、全民共享的社会事业;持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力求社会保障更加全面、社会救助更加到位、社会福利更加普惠。

  目标鼓舞人心,形势催人奋进,要实现率先在全省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就要提高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使五大发展理念成为引领发展实践、开创美好未来的一面光辉旗帜,把绿色、活力、富裕、法治、幸福肃南建设作为五大发展理念在肃南的具体实践,统一贯彻、统一落实,一体推进、一起发力,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不断创造惠及广大人民的发展成果,最终赢得在全省民族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梁生红)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