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综合

民乐县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得实效

2016年10月27日 17:5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自全省“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行动暨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开展以来,民乐县高度重视,立即动员和组织各级双联单位、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围绕“全面走访群众、全面排查问题、全面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深入村组和农户家庭开展以落实双联行动“六大任务”为内容的“大走访、回头看”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省市动员会议结束后,该县立即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行动暨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动员会议,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行动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通知》和《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总体要求、时间安排、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切实靠实了工作责任。各乡镇也将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增强了活动的实效性。同时,按照“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要求,市直39个单位、县直155个单位3356名干部与172个行政村55686户农户结成联系对子,33名县级领导包挂10个乡镇,实现了单位干部、行政村和农户全覆盖,全县呈现出单位“组团式”帮扶、干部“亲人式”服务、党员“承诺式”帮带、能人“榜样式”引领的生动局面,凝聚了全县上下真帮实扶的强大合力。

  在此基础上,该县组织各乡镇、双联单位抽调熟悉农村工作的党员干部组成“大走访”工作队,会同驻村工作队开展进村入户。通过深入农户家庭向农户进一步宣讲党的各项惠农政策,特别是各项农业补贴和低保、五保、危房改造、大病医疗救助等各项政策措施,以及省委省政府“1236”扶贫攻坚和县委“1+15”精准扶贫政策,使广大农户进一步掌握和了解了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各级干部在宣传政策中,把反映民意、促进发展、疏导情绪、强基固本作为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的主要工作任务,通过广泛了解群众疾苦,反映群众呼声,全面掌握群众在就学、就医、就业和水、电、路、房等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重点排查农村家庭矛盾、邻里之间矛盾和群众反映强烈政策落实走样等问题。至目前,宣传政策752场次,反映民意1804条,排除家庭矛盾74件,解决急事难事帮办实事好事154件,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意识,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赞誉。(李选民)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