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乡镇

甘州区沙井镇:文化小广场搭建起农民大舞台

2016年10月26日 15:0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为持续巩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成果,甘州区沙井镇不断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搭建文化平台,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日前,该镇又一个村级文化广场投入使用。“没有文化广场以前,村民最大的娱乐就是打麻将、看电视,现在有了广场,都来唱歌跳舞、健身锻炼,人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家庭纠纷也明显减少了。”坝庙村村支书柳柱林深有感触地说。深秋的傍晚,甘州区沙井镇坝庙村的文化广场上灯火通明,喜爱广场舞的大姑娘小媳妇们,踏着音乐的节拍,迈着轻盈的步伐,跳起欢快的广场舞。

  据悉,该镇坚持把文化工作摆在重点位置,加强和完善农村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实施农家书屋、村级文化服务点和村村通等工程项目,把文化小广场搭建成农民的大舞台,并成为农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为确保文化广场真正发挥作用,而不是当摆设、“样子货”,在建设之初充分考虑到村民需求,根据村民喜爱的秧歌、广场舞等活动特点,将地面硬化平整,确保实用性。结合大部分村民白天务农、务工,夜晚才有时间进行活动的特点,为文化广场配备了灯光照明设备,确保村民活动不受时间限制。同时,还在广场配备了适合中老年人的健身器材和适合青年人的篮球架。

  至目前,该镇共修建13个村文化广场、建起9个“乡村大舞台”和28个农家书屋,累计配送图书4多万册,并为27个村数字电视“村村通”工程全覆盖。下一步,该镇还将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城乡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依托文化广场,辅之以文化站、农村书屋等文化场所,全镇共有3个秦腔自乐班子、3支社火队、2支舞蹈队、1支太平鼓队,常年参与文化艺术活动的农民达 2000余人。农民文化活动的有效开展,对化解农村矛盾、提升乡风文明起到了积极作用。(王晓凤 李彬彬)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