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梁家墩镇政府响应 金张掖大道下水管道溢水即将解决

2016年10月26日 10:39   来源:中国张掖网

  每逢冬季,金张掖大道下水管道便出现溢水,导致道路大量结冰,给周边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对过往车辆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对此,梁家墩镇政府作出积极响应,立即对问题进行了解决。

  资料图

  近年来,随着227线城南段周边的农村住宅楼相继投入使用,产生的生活污水也逐年增多,因地理位置限制,污水只能沿227线全部排入金张掖大道城市污水管网。加之每年10月份开始地下水位持续回升,溢出的地下水也全部排入城市污水管网,污水管网超容后导致大量污水从金张掖大道排水管道检查井中溢出路面,特别是入冬以后,造成金张掖大道路面大面积结冰,对周边群众和车辆通行造成了严重影响。

  资料图

  住户胡选民说:“冬天反正人就走不成,就用挖机往掉挖冰的了,反正是这厚的那个冰,娃娃摔倒头也撞烂了好几个,自行车也不敢让骑。我一来街上就冻的是冰,水就往出来冒,向下淌着走。”

  由于经年的破冰铲冰,人行道路上铺设的柏油马路上已经遭到破坏,本该平坦的路面现在呈现出的是凹凸不平、坑坑洼洼的现状,道路伤痕累累,住户出行战战兢兢。

  “我们公司门前的这个人行道,每年冬天底下的污水管道的污水溢出地面以后就结成冰了,结成冰以后导致我们公司车辆行走困难,给我们公司的业务带来了很多的麻烦,所以希望政府能尽快的给我们把这个问题解决一下。当然我们现在也看到梁家墩镇政府,已经着手压了一条管道,我们也很高兴,希望今天政府能把这个路面结冰问题彻底的解决掉。”海峰公司负责人郭晓宁说。

  为切实解决金张掖大道路面溢水问题,梁家墩镇积极同上级部门协调沟通,通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对金张掖大道的地下水管网进行扩容改造。项目的实施将彻底消除多年来因溢水结冰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方便、人身财产安全。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99.64万元,工程包括在金张掖大道人行道增设管径为70厘米、长1.48公里的排水管道和疏浚排水河道两部分。至目前,已完成排水管道铺设、管网试水,正在进行管道回填及路基整理。预计11月份初能全面完工。(周晓琴 张扬)

编辑:邢琪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